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梦新产业 智汇新陆家”2020中国昆山创业周陆家专场活动精彩呈现
2020-07-21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张珺)7月20日,以“筑梦新产业·智汇新陆家”为主题的2020中国昆山创业周陆家专场活动成功举行。百余名政府领导、大院大所专家、创新创业人才代表、客商代表、投资机构和银行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合作、共谋产业发展。现场,昆山开发区陆家国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启动,同时发布首批入驻的6大项目,为陆家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陆家正以‘外向明星镇、开放再出发,勇当新时代开放型经济热血尖兵’的崭新姿态,紧扣‘五争五最五突破’目标任务,全力打造昆山产业科创中心样板镇。”陆家镇党委书记方勇表示,陆家是称心宜业之家,35.6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已吸引总投资超50亿美元的1700多家市场主体“安家落户”;陆家是安心宜居之家,先后荣获“全国特色小城镇”“国家卫生镇”“国家生态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等荣誉称号;陆家是舒心宜商之家,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聚焦行政审批、政策支持、资源开放等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陆家热切地期盼广大创新创业者来此展现抱负、成就梦想。

瞄准最新发展目标,陆家拿出的是实实在在的诚意和举措。活动现场,表彰了10家产出增长贡献企业、10名创新创业人才、10家科技创新标杆企业和10家“专精特新”企业,鼓励企业、双创人才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上持续攻难题、谋发展;6个大院大所项目、10个人才科创项目、3个科创载体项目、2个产业基金项目成功签约落户;特聘12名大院大所专家及企业顾问为经济发展献出“金点子”;与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达成全面合作战略;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为优质人才项目加码;通过聘请“智囊团”,引基金、育平台、优服务,合力推动陆家高质量发展;通过主动对接工研院,推动国内外优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目前工研院已与陆家好孩子公司、正新橡胶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共促发展。

当前,在苏州打造国内最具标识度、最具影响力的“中国药谷”大背景下,陆家乘势而上、集中资源,积极融入昆山开发区“夏驾河科创走廊”,聚焦高端植入性医疗器械产业,全力打造国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合力打造“区镇联动创新高地”。

作为本次活动亮点,昆山开发区陆家国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规划现场发布,首批入驻的6大项目同步发布。该产业园位于金阳路产业发展轴沿线,总占地面积约680亩,包括核心区和启动区两大板块,致力于打造医疗器械研发、孵化、加速到产业化的全产业链条。产业园启动区昆山维胜科创产业园,围绕“器械+”和“数字+”融合理念,建设集创新创业、研发孵化、人才培育、生活配套于一体的科创综合体。观复国际医疗器械智能产业园,致力于打造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目前已成功引进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生产领军企业三友医疗器械、骨科内植入耗材生产商欣荣博尔特医疗器械、世界领先的便携式脊柱导航机器人生产商派康科技等一批全球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商。

如何持续引进优质的科创企业?打造“更舒心”的营商环境是关键!今年以来,陆家积极贯彻落实“昆如意”服务品牌,设立“一窗受理”专属服务窗口,用“六办”“六零”的极优服务、极简审批、极速效率,优化陆家营商环境。同时开设人才科创服务专窗,发放陆家科技创新英才卡,和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共建人才科创服务示范区,将中心的功能下沉基层,实现网点进载体、服务到企业、满意给人才。此外,陆家镇围绕产业链部署资金链,积极对接金融服务机构,探索政企银合作新模式,各银行推出“一行一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据悉,陆家镇目前已集聚1800多家各类企业主体,拥有高新技术企业62家,其中规上高新技术企业44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省企业技术中心7家,省外资研发机构14家,省研究生工作站10家,省重点研发机构3家,省智能车间3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今年上半年,该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22.3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05.2亿元。

标签: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昆山开发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