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上调!7月底将全部落实到位
2020-07-14 15:53:00  来源:吴江新闻网  
1
听新闻

备受关注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天从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了解到,经省政府同意并报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批准,江苏省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出台。

今年的调整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安排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我区有19.4万名退休人员受益。本次调整7月底将全部落实到位。

具体来说,参加吴江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并在2019年12月31日前办理了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手续的人员,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基本养老金。

区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江苏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的总体结构与往年一致,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

定额调整方面,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4元。这部分体现了基本养老金调整的公平性并对基本养老金水平偏低的退休人员的调整数额和比例提供一定保证。

挂钩调整方面,一是与缴费年限挂钩,按照本人缴费年限长短进行分段挂钩,退休、退职或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缴费年限,下同)15年及1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下同),每月增加2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含25年)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本人缴费年限25年以上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5元。按缴费年限月增加不足30元的,按30元增加。二是与本人养老金挂钩,按本次调整前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4%增加。计算额见分进角。

适当倾斜方面,针对高龄退休人员的增发办法是:2019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年龄以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年月为准,下同)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发25元、35元和45元;2019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职及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发15元、25元和35元。

标签:缴费年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