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创业再出发大会举行 3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07-03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3日,张家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创业再出发大会在东宝海星汽车轻量化材料生产基地及总部项目建设现场举行。会上,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助力张家港高质量发展;“扬子锦绣丰茂地 苏南最美桥头堡”品牌重磅发布。

据悉,本次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集中开竣工项目共有36个,总投资139.5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69.2亿元;竣工项目17个,总投资70.36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科技研发等多个领域。项目的开竣工为冶金工业园、锦丰镇的赶超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强大动力”。

活动现场,公布了一批园镇高质量发展表彰名单;发布“三即提速”快审快批机制:“签约即挂牌、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从而实现服务再升级、项目再提速;签署商业航天(华东)应用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约1500亩,着力打造商业航天应用产业集群公共服务与应用“两大平台”和商用航天产业集群运营服务、成果展示、大数据“三大中心”,最终形成一体化的“一园、一院、一社区”商用航天(华东)应用产业示范基地。

冶金工业园作为国内首家省级特色工业园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越,一直以来都是张家港的经济发展重镇。在张家港全市上下聚焦聚力“项目提速年”、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冶金园(锦丰镇)吹响创业再出发的集结号,展现出冶金园(锦丰镇)一往无前再出发的精神风貌。

东宝海星张家港厂区是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和生产汽车用轻量化材料——轧制差厚板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差厚板已广泛应用于大众、通用等主流汽车主机厂。“从初期接触到正式签约,仅用时两个半月,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张家港速度’。”东宝海星总经理胡贤磊说,“目前,我们正全力建设总投资5亿元、厂区占地45亩的张家港集团总部,打造全国最大的差厚板研发和生产基地。未来,公司的差厚板产品将辐射国内外各大汽车主机厂,服务千千万万消费者。”

事实上,以东宝海星为代表的一大批优质项目中,既有补链强链的产业类项目,也有固本强基的载体类项目,尤其是总投资100亿元的商业航天(华东)应用产业基地的成功签约,填补了张家港市商业航天应用产业发展的空白,将优化全市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为张家港打造“经济高质量标杆”集聚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当天,现场还召开了“扬子锦绣丰茂地 苏南最美桥头堡”新闻发布会。随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竣工通车,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正式迈入“公铁”时代,一跃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开放前沿”。据会议介绍,该园镇将聚焦交通、产业、民生、生态等方面,规划推进枢纽经济核心区、高端产业集聚区、乡村振兴先导区、生态文明样板区、道德风尚引领区“五区”建设,着力打造“苏南最美桥头堡”,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

“追求极致效率、挑战极限目标,打造海内外企业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建设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张家港一以贯之的目标追求。”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表示,“希望冶金园(锦丰镇)立足新起点新目标,加强探索创新,为全市提供更多的生动案例和典型经验,打响张家港项目服务的‘新品牌’,在全市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的火热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贡献更大力量。”(王俊杰 徐衡 韩雷)

标签:张家港;锦丰镇;冶金工业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