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满苏城!庆端午·迎七一 军民情深念党恩
2020-06-25 0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姚忠)军民携手包粽子、走访慰问老军人、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联欢会……6月24日下午,一场“迎端午·庆七一 鱼水情深念党恩”双拥共建活动在苏州举行,展现了军民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爱国爱党情怀。据悉,本次活动由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江苏省军区苏州第五干休所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手捧粽子叶,连起军民心。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手把手传授官兵们包粽子的技巧。卷粽叶、放糯米,边讲边做,越做越好,在默契的相互协作下,一个个包裹着浓浓军民情谊的粽子新鲜出炉。此外,现场主持人还向大家分享了端午缘由,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军民携手包粽子

军队离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巨大财富,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他们对党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当天,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政委董晟一行带着粽子等慰问品,前往探望退役老军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慰问退役老军人何娴轩

慰问退役老军人纪照龙

在原第三军医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治医师、讲师何娴轩的家里,董晟握着老军人的手,与她话家常、忆峥嵘。何娴轩说,自己已经97岁了,平时就喜欢看看报纸、看看书,在苏州,日子过得很舒心。而今年91岁的老军人纪照龙也是身体硬朗,他是原解放军325医院大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中印反击战等。纪照龙感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一直惦记着我、关心我!”

施光礼接受记者采访

94岁的原空军第十三航空学校顾问施光礼,曾在抗美援朝战场击落4架敌机,荣膺一等功臣称号。从枪林弹雨中一路走来,施光礼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他告诉记者,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感到非常开心,如今广大人民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幸福,全民一起奔小康,日子越来越好。

节目表演

重温入党誓词

赠送书法作品

赠送锦旗

主题联欢会在慷慨激昂的口琴联奏《军歌嘹亮》中拉开序幕。随后,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功夫扇《精忠报国》,经典歌曲《打靶归来》,京剧《智取威虎山》,口琴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相继进行,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此外,现场还重温入党誓词、赠送书法作品、赠送锦旗等,高潮迭起,节日氛围浓厚。最后,活动在振奋人心的全体大合唱《我是一个兵》中画上圆满句号。

合影留念

“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离不开老首长们对国家、对人民的无私奉献,感谢他们为建立和建设新中国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健康长寿,人人过百!”董晟表示,接下来,苏州干休所还要积极发挥作用,想老首长们所想,急老首长们所急,把老首长们当做自己的亲人,自己的父母一样看待,尽心竭力为他们提供安度晚年的好条件;希望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发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深化拥军工作,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实质性内容,有促进意义的双拥活动,以双拥工作推动军民大团结。

标签:苏州;军人;入党誓词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