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练”为战 未雨绸缪 苏州移动积极开展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2020-06-24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6月中旬,苏州正式入梅,持续的降雨易使通信基站受到损害,为保障汛期、恶劣天气下的通信网络安全、提升客户满意度,苏州移动未雨绸缪,积极开展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为检验应对防汛应急响应速度和抢修工作准备情况,苏州移动在车坊鄂田基站举行防汛应急演练。“车坊鄂田基站发生水浸告警!由于暴雨导致的河水暴涨,基站进水严重,基站断电,请立即组织抢修!”上午9:50分,苏州移动网络监控中心模拟车坊鄂田基站周边出现汛情,基站发生故障,向涉及专业发出演习指令。

收到通知后,参与演练的抢修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备齐防汛编织袋,以及铁锨、发电机、抽水泵等应急防汛设备,进入抢修状态。演练中,各抢险小组按照职责全面开展抢险工作:排水组提前寻找抽水地形,查看出水引流情况,利用抽水泵迅速将积水排净;发电小组将发电机抬至机房进行发电;抢修小组现场熔接断掉的光缆。小组人员在最短的时间相互配合,快速抢险。10:30分,经过40分钟的紧张抢修,车坊鄂田基站网络恢复正常,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模拟公司基站遭受特大暴雨停电的情形,从基站应急发电、筑坝、抽水、恢复通信模拟了防汛应急处置的各项工作,各演练小组各司其责、分工协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苏州移动人持续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验证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及时发现并改善应急抢险中的薄弱环节,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秉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优质服务理念,苏州移动人奋战在一线,默默地守候,成为风雨中最坚固的屏障,确保市民网络畅通、通信无阻。(沈云霞)

标签:防汛;演练;苏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