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数智”长三角!苏州移动与吴江区政府签署5G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协议
2020-06-18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叶静)6月18日,苏州移动与吴江区人民政府签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5G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协议,为吴江区5G新基建发展按下快进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合作,持续推进5G+新兴技术与产业发展的紧密融合,共同推动吴江区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5G先行区。吴江区委领导表示,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是吴江区推动信息化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关键性的一步,是吴江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标志性的一步。5G作为新基建的龙头,将开启万物互联、深度融合、引领变革的发展新阶段。5G赋能智慧社会将助力长三角垂直行业发展与应用生态,加速构筑“数字智能经济”产业融合。

签约活动现场,苏州移动还与永鼎医院进行5G战略签约,双方将围绕理论研究、行业应用和市场服务三大主题,以研究中心、试验平台和示范应用为依托,共同开展5G远程会诊、医疗影像云等应用的相关技术、标准和应用的联合创新,探索和催生5G新应用、新模式,促进5G产业链发展。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作了“5G+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主题分享,介绍与苏州移动共建5G智慧工业园区的合作经验和方案介绍。

据了解,苏州移动于去年4月在吴江同里开通江苏首个古镇景区5G基站,开启吴江区5G新基建的加速度。目前已在区内开通5G基站超500个,完成松陵、盛泽等重点城区、5A景区、重要大型企业的5G覆盖。同时联合行业客户积极开展5G应用创新和探索,其中盛泽、平望“5G赋能,守护太湖美”智慧环保应用项目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信息港论坛中国5G创新与“智能+”应用优秀金奖,与亨通光电合作“5G+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项目”正在申报2020年国家发改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体系,打造5G SA+MEC边缘计算示范项目。与此同时,落户汾湖的中国移动(苏州)云计算中心为江苏省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大型数据中心之一,立足长三角提供国际化的云计算服务,充分发挥吴江区位优势,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标签:长三角;苏州;应用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