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开展涉野生动物执法检查 已排查475家农贸市场
2020-06-16 15: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薛卿)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涉野生动物“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芳参加执法检查会议。

此次执法检查是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采取上下联动、重点检查和委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和实地查看开展检查。会上,市园林绿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汇报了关于“一决定一法”及省“条例”的实施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苏州海关等相关部门书面汇报了工作情况;开展了问卷调查。

据统计,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相关决定以来,全市各级林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开展执法检查近6万人次,检查繁育利用场所近4000次,对全市475家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实现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隔离封控率、重要栖息地巡护看守率、展示展演场所临时关停率、违法行为举报线索依法查处率“四个100%”,有效遏制并严厉打击了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和滥食野生动物行为。

标签: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条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