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暴雨中“逆行”!苏州移动奋力开展暴雨天气通信保障
2020-06-14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唐力媛)6月13日晚,苏州张家港市突遭强对流天气,出现暴雨大风气象,导致多地电力故障、通信受阻。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作为张家港市基础通信设施保障主力军,当晚立即启动汛期应急保障,全力保障网络通信畅通。

由于持续狂风暴雨,张家港部分区域高压供电突发线路故障,6月13日晚8时40分,周巷机房电源供电中断,出现断电告警,由于该机房是核心机房,承载张家港近三分之一的通信业务,若备用电源耗尽,将严重影响周边区域用户的通话及上网需求。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网络支撑中心姜华收到基站监控报警后,立即启动通信保障紧急预案,带领维护人员冒着瓢泼大雨,历经40多分钟赶赴基站现场,使用发电机进行持续发电,直至直供电源恢复。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直到6月14日凌晨2点,工作人员在确认了机房供电恢复,可确保基站周边用户网络使用正常后才离开。张家港市民张先生说:“当晚天气比较恶劣,雨下的很大,突然家门口来了一群人,我就上去问了一下是做什么的,他们说是移动的工作人员,机房供电中断了,在紧急保障,确保通信不受影响。我听到后很感动,为移动工作人员的敬业点赞!”

当晚张家港天气除了强降水,还伴随着大风雷暴袭击,导致171个站点同时受到影响。由于影响范围广,苏州移动协同区县分公司及铁塔公司进行了紧急支援,调度人员连夜冒着风雨第一时间到达调度中心应对,将油机等应急物资在大雨未停就提前上车,做好分工后立即到指定地点开展抢险工作。站点附近道路被刮到的树木挡住去处,车辆无法到达基站旁边。维护人员见状当机立断,纷纷下车,齐心协力一起清理倒斜的树木。后台调度中心时刻监控,每半小时反馈停电站点信息。现场,应急保障维护人员采取严防死守、循环发电的方法,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确保网络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广大市民的通信顺畅。

据悉,截至发稿,苏州移动累计安排29支队伍、47人、43台油机和2台发电车在张家港进行应急保障工作。从当晚9时许至次日,应急保障人员连夜奋战,只为让市民通信网络尽快畅通。

标签:张家港;苏州;机房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