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延续十一年助学情 苏州相城税务为安徽留守儿童送去六一“云祝福”
2020-05-29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宋惠倩)“同学们能看到吗?大家好,马上就要到儿童节啦,在这里先祝大家六一快乐!”。5月29日,相城区税务局的会议室内格外热闹,一群青年们正通过云平台,为远在安徽的学生们送上节日祝福。

自2010年起,相城区税务部门连续十一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坚持每年向安徽怀宁县小市镇中心学校进行捐助。今年“六一”,相城区税务部门的青年们因疫情影响没能前去看望孩子们,他们选择提前寄出爱心物资,用网线牵起相城和安徽两地的结对情谊,开展爱心“云助学”活动。

相城税务青年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镜头的另一边是安徽怀宁县小市镇中心学校,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们开心地和税务哥哥姐姐们互动,争相介绍他们的新学校:“我们今年换新学校了!操场特别大,可以举办足球比赛!”“教室里还有电脑!上课的时候非常有趣!”……孩子们的雀跃回答感染了远在相城的税务青年们,隔着屏幕,两边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相城税务青年为孩子们带来“税收云课堂”

互动后,相城区税务部门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别具特色的“税收云课堂”,将中国税收的由来和历史融入到“税收三字经”中,一边讲故事一边教授知识,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相城税务青年和学生们互动合唱

“云助学”活动在学生和税务青年们的合唱中进入尾声,一首《感恩的心》将两地紧紧联系在一起,道出了十一年的结对深情。

据了解,今年相城区税务部门还向小市镇中心学校捐赠了200本课外读物和近百件教学器材,让孩子们能在“六一”节收获更多欢乐,在新学校感受更加丰富的课程体验。

标签:税务;青年;税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