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场沉浸式感官体验剧本周五开启
2020-05-19 16:0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在剧场按下暂停键,经历了4个多月的沉寂后,新时代集团旗下的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的首场沉浸式感官体验剧《声入姑苏·平江》将于5月22日正式拉开序幕,作为苏州夜间经济品牌“姑苏八点半”重要板块“江南小剧场”的重点剧目之一,观众可以开启一次人文景观与戏剧体验相结合的特别之旅。

“《声入姑苏·平江》是我们针对文化交流探索和输出的一次大胆尝试,观众以巡游闹市的方式参与到戏中,对创作、观众与日常生活的关系产生影响,引发人们对生活现状以及人生价值的思考。”该项目总策划、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亮介绍,不同于传统的戏剧观看形式,《声入姑苏·平江》打破了剧场与生活之间的界限,每位观众的身份不再是单一的,而是在观众、演员、游客之间不断切换,戴上耳机,以全新的视野来认识解读姑苏、解读平江。

5月17日晚,苏艺还安排了《声入姑苏·平江》体验场,观众戴上耳机,跟随指令,以沉浸式感官体验的全新方式游览姑苏古城。活动结束后,不少观众直呼过瘾,表示“完全超出了预期,一定会推荐朋友来看!”土生土长的苏州市民赵女士感叹,“重游熟悉的街道,却是完全不同的体验,花两个小时再认识一次姑苏平江,很值得。”

此次项目为充分展示姑苏文化内涵,主创团队将江南街巷、苏州园林、昆曲评弹、市井生活、城墙古建等元素充分融入作品中,以姑苏这座城市为背景,用身临其境的声效和音乐设计,引导观众开启一场100分钟的“声入”旅程。

据悉,这是新时代集团旗下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首次尝试戏剧制作,尝试结合苏州人文制作本土产品。演出将于每周三、五、六、日的晚上进行,每场仅限30名参与者,全程约4公里,耗时100分钟,关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演出信息。(苏报融媒记者 罗雯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标签:姑苏;文化艺术中心;平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