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金星苑社区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2020-05-15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5月8日,是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金星苑社区北极星花园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正式启动的第一天。启动至今,社区采取撤桶并站、定时定点投放等措施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推动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的养成。

当天早上6点半不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便早早地来到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手把手地指导居民进行分类。经过前期宣传引导与两天的试运行,垃圾分类意识已经深入到很多居民心中,投放时间一到,投放点便陆陆续续迎来了前来分类投放垃圾的居民。

在现场看到,有的居民经过两天试运行的实际操作,对于分类流程已经十分熟悉,分类的准确率也得到了极大提高,志愿者对他们竖起大拇指,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也有的居民是第一次前来分类投放,对于很多分类方法还不太清楚,志愿者便在一旁耐心指导;还有的居民带着孩子一起来到投放点现场,从小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意识与能力。志愿者高红阿姨说:“虽然垃圾分类的知识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但实际分类的时候很多人还是会分错,我们一方面把分错的垃圾挑出来,另一方面给他们讲解。几次之后,大部分人就都能分得清清楚楚。”

投放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得热火朝天,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小区内不间断地巡查,现场劝导指引居民前往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进行投放。

接下来,金星苑社区将继续联动多方力量,通过党员带头、志愿服务引领,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早日形成垃圾分类的文明新风尚,凝心聚力共同美化生活环境。(宋思奇)

标签:垃圾分类;志愿者;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