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431”长效管理 市镇社区搬离违规电动车300辆
2020-05-12 16:0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董捷通讯员黄嘉琪)为持续深入推进“4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将专项巡查、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市镇社区线上开通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网上举报平台,线下设立24小时居民监督举报热线,第一时间将火灾隐患排除。截至目前,社区搬离违规停放电动车300辆,违规充电电动车208辆,查处居民私拉乱挂的电线30起。

针对电动车火灾隐患,市镇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第一时间获取违规充电、停放相关信息,及时回复并处理。针对屡教不改的居民,社区让其签订承诺书。如再犯,将为社区提供2小时志愿服务。

在巡查期间,由社区工作人员牵头挨家挨户进行检查,着重检查电动车充电情况,面对面引导居民文明停放电动车及充电,告知居民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的危险性。同时,市镇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小区网格员加入巡查队伍,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居民,及时监督纠正。

标签:电动车;违规;充电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