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岁男子久坐致腰椎间盘突出 双通道内镜手术解决难题
2020-05-12 16: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函通讯员王飞月)近日,苏大附二院利用“UBE”(UnilateralBiportalEndoscopy)双通道内镜微创技术,一次手术就为吴先生成功治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两大问题。医生提醒,久坐是引发吴先生腰突症的重要病因,建议“坐班族”要劳逸结合,加强锻炼。

35岁的吴先生每天上班要坐8个小时,回家刷手机看电视也坐着。3个月前,他出现右侧腰腿痛并逐渐加重,伴有右腿麻木症状,身体明显侧倾,行走困难,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在当地医院保守治疗无效后,他前往苏大附二院骨科就诊。

吴先生患上的是严重腰椎间盘突出症伴腰椎管狭窄,该院骨科主任医师严军经查体阅片并考虑患者身体条件后,决定借助UBE技术为其进行微创治疗。UBE技术可同时建立观察通道和器械操作通道两个通道。近日,严军团队为吴先生实施手术,在摘除突出髓核的同时为椎管进行减压,一次性解决了两大问题,保留了腰椎活动节段。术后,吴先生即感觉下肢疼痛消失,麻木感明显减轻。

标签:腰椎间盘突出;;UBE;骨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