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8.7亿元消费市场回补升级
2020-05-06 15:2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尤薇)“五一”假期间,无锡市消费市场全面回补升级,市场热点频现,凸显消费复苏全新动能。昨天,市商务局发布数据,“五一”假期间,全市23家重点商贸企业线上线下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

“五一”期间,政府大力拉动消费、商家创新模式形成叠加效应,市民尽情体验“白天+夜市”的超长快乐。无锡市启动“苏州锦鲤好运等你”消费激励活动,积极打造“诚信苏州消费天堂”,开启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姑苏八点半”火热推进,潮流集市、美食广场及各类文艺演出等点燃夜经济。“乐享苏式生活”活动启动,由市商务局组织指导,苏报集团联手我市零售、餐饮等服务行业主力商家组建助力消费大联盟等,共同拉动消费市场升级复苏。各大板块区域促消费“大招”不断。4月26日起常熟开启消费券发放,总额2000万元;截至5月5日9时,支付宝通道累计券订单金额6424.33万元,累计核销率45.49%。

“五一”期间以“家电消费月”领衔,家电市场迎来强势升级复苏。家电数码商品备受市民喜爱,视听家电、厨卫家电、高端净水家电等,成为婚庆家居采购热门产品。随着天气转热,以空调为主的夏令家电开始动销。高端智能家电在大力度促销下,成为消费者节日追逐热点,人民商场主打“你消费我补贴”惠民主题,“五一”假期首日不少家电大类销售比平时猛增10倍以上。5月1日至4日,苏州苏宁易购线下家用电器销售超过6500万元。国美电器节日期间日均销售额比清明假期大涨371.9%。欧尚超市相城店推出“五一嗨购家电节”,假期日均营业额与4月日均营业额相比增长68%。张家港市保意电器假日期间销售额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五一”假期,阖家休闲团聚、逛商业街购物中心、周边短途游等,成为不少市民的“度假新组合”,带动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等直线上升。南环桥市场蔬菜日上市达到100个品种、3000吨,水产品达到50个品种、800吨,鲜肉1200头,冷冻荤食、豆制品等800吨,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丰富稳定。

全市各大商业综合体人流较“五一”前均有所增长,1日至4日,吴中万达、永旺、爱琴海、大运城等综合体客流量达70余万人次,消费市场逐步恢复往日活力。大润发超市相城店假期推出“五一到5折到”活动,假期前四天营业额日均约203万元,与4月日均销售额相比增长72%左右。市民休闲品美食热情高涨,拉动餐饮美食回升,普遍释放良好复苏信号。吴江嘉年华大酒店4天销售额达50万元,是清明小长假的8.3倍。苏州知音华美达酒店“五一”累计销售额80万元,是清明假期的13.3倍。

标签:家电;销售额;消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