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崔根良荣获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称号
2020-04-27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4月23日,江苏省慈善会长会议在苏州召开。会上,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被授予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称号。

据悉,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安徽省慈善和社会福利协会共同发起举办,旨在响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进程,广泛宣传和表彰为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近30年来,崔根良和他所率领的亨通集团,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勇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新时代奋斗者,热心参与光彩慈善公益事业,尽其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以真诚书写着回报社会、大爱无疆的慈善情怀,先后获中国光彩事业20周年突出贡献奖、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中华慈善奖、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等殊荣。

在史无前例的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亨通集团第一时间向江苏省光彩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款物驰援武汉,并多次向省市光彩会、慈善总会及当地医院捐赠医疗防护物资。董事局主席还带头参与集团党员自愿捐赠,体现了一名党员企业家最朴素的家国情结和济世情怀,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为推动慈善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运作,2011年,由亨通集团及崔根良个人发起,在国家民政部注册了江苏省首家民企发起的非公募“亨通慈善基金会”,立足“从身边做起、从当地做起,辐射全省、心系全国”的公益慈善事业理念,慈善足迹已遍及云南、江西、重庆、新疆、西藏、河南、贵州、湖南等大半个中国区域。(亨宣)

标签:慈善;长三角;亨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