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召开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工作
2020-04-24 15: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肖辛)昨天,苏州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副市长吴晓东出席会议。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至今年5月底,全市垃圾分类知晓率要达95%以上,各镇、街道要完成“定时定点定人督导”四分类模式示范小区建设。至今年底,各地要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系统,“三定一督”小区占比要达30%以上。至2021年底,“三定一督”小区要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各地区都定下了更高标准。目前,苏州市共有小区4702个,已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小区606个,到今年底计划79.6%的小区完成“三定一督”建设。各地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筑(装修)垃圾处置设施、餐厨(厨余)垃圾处置设施等建设工作均在加快推进中。

吴晓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条例”正式实施前,充分调动力量,形成强大的垃圾分类势头;要抓好关键中间环节,形成源头分得清、中间运得出、末端处得了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闭环管理体系;要加快设施配套建设,以2021年底为底线,扎实完成生活垃圾焚烧厂、厨余垃圾处置厂、建筑装修垃圾处置厂等建设;要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标签: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处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