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度政府采购专项督查结果出炉
2020-04-20 14: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大秋)为推动政府采购高质量稳步发展,进一步夯实采购人主体责任,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期间,市财政局、市和县区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共同开展了2019年度政府采购专项督查工作。根据检查结果,目前各市、区财政部门对预算单位完成了约谈和行政指导,对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进行了约谈,对1家采购代理机构实施了行政处罚。

据介绍,本次专项督查工作选取苏州市各县区预算单位2018年实施的10个政府采购项目为检查对象,合计预算金额3822.62万元。

通过督查发现,我市政府采购市场秩序总体情况良好,政府采购各方当事人基本能够依法依规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不过,在采购个别环节上仍存在一些问题。根据检查结果,目前各市、区财政部门对10家预算单位完成了约谈和行政指导,对2名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进行了约谈,对1家采购代理机构实施了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这家代理机构在信息化建设项目评审过程中,未严格履行代理机构组织评标活动的相关义务,随意接听电话,发表言论干预评审专家,违反了《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的规定,财政部门已对该代理机构作出警告和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定期开展政府采购领域专项督查,通过建立督查指标体系,促进预算单位做实做细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和公开,严格落实内控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提升预算单位采购人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代理机构规范代理流程,提高执业水平和质量;严肃专家评审纪律,规范专家评审行为;加强供应商信用管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标签:政府采购;预算单位;代理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