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稳岗返还9.3亿元 超过去年全年发放量的2倍
2020-04-20 14:3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大秋)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落实资金保障,优化涉企服务,用好用足稳岗返还政策,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解难纾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9.3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发放量的2倍,共惠及企业262312户、职工3812327人,资金总量和惠企数量在全国、全省保持领先。

市财政局贯彻落实苏“惠”十条政策,在全省率先进行政策口径研究,加强部门和板块间协作,先行兑现2020年稳岗返还资金。同时,着力降低政策门槛,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覆盖,为企业稳定和发展注入“强心剂”。对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高于2019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及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四大行业,市财政局专门制定了应急稳岗返还政策,参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给予2个月的应急稳岗返还,预计全市各级财政将投入13.8亿元。

此外,为兼顾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苏州市全程为企业提供“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三免服务”,由稳岗返还联合审核成员单位将企业名单、纳税信息、经营盈亏、信用状况等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通过联审平台审核确认最终企业名单,网上公示后,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政府多一分周全,企业少一分操心,全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提振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返还;财政局;返还资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