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加快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
2020-04-16 14: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王小兵)昨天下午,苏州市召开全市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现场部署会。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客观需要,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题中之义,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解决“诉讼爆炸”难题的现实需要,是苏州“开放再出发”、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要强化担当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非诉讼纠纷机制建设。要建强一支队伍、融入一个网格、形成一体合力、打造一个中心、用好一个App,做到非诉讼纠纷解决有人管、有机制、有模式、有载体。

徐美健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部署落实苏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全市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不断加强和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作为政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完善考核督查,落实保障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推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中级法院院长徐清宇、市司法局局长王侃围绕如何推进工作开展作具体部署。吴中区委政法委、姑苏区法院、常熟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诉讼纠纷;纠纷;公安局局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