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城管部门积极推进“姑苏八点半”
2020-04-16 14: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肖辛)为助力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市城管局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的“掌灯人”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部分照明设施的亮化提升工作,守护“城市之光”,提升照明品质。

近期,市城管局照明处配合市“姑苏八点半”重点项目目标要求,成立了“姑苏八点半”灯光建设工作专班,并对观前街玄妙观周边部分楼宇开展景观照明方案设计和亮化提升工作。

此次改造提升工作工期紧、任务重,从接到任务到完成初步景观设计方案仅一周时间,专业人员加班加点,在短短两天内将所需景观灯器材的数量、技术参数迅速确定,照明工程与建筑立面整治同步施工。目前,已完成景观照明设施计控箱和配电箱电源点的设置、大部分线槽和灯位电缆的敷设、大部分景观灯具的安装,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约90%。

观前地区部分道路照明设施的升级改造工作同步开展。据了解,观前街原有小宫灯使用时间较长,存在灯具老化、光衰、能耗较高等情况,目前除少数路灯不具备施工条件外,观前街主街其余路灯已完成升级改造,新的灯具使用LED光源,更加节能环保,夜间照度明显增强。近期,市照明处还完成了观前公园庭院灯、中张家巷部分路灯的升级改造工作。

除此以外,市照明处还在中心城区开展了照明设施大排查行动,主要针对主次干道、高架环线、楼宇、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等重点区域,加强巡修频次,对不亮设施及时进行维修,保障照明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标签:照明设施;姑苏;中心城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