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贴心宽带服务 苏州移动持续在线
2020-04-15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诸敏娴 唐力媛 苏青)当人们在家里刷着手机、云游景点、下单购物时,有这样一群人,在保障市民正常使用移动网络,他们就是工作在网络保障一线的苏州移动宽带维护人员。不惧风雨,不畏疫情,坚持在岗位上履行服务职责,保持着“客户至上”服务本色。

组队上门,为市民宽带加速度

“我们家的无线在客厅很快,但是到了卧室就比较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3月中旬,在千兆用户电话回访中,苏州移动接到了姑苏区张先生的反馈。“用户提出了疑问,我们就要尽力为用户解决。”尽管当时还处于疫情防控期,但苏州移动服务专项管理员得知消息后,决定与工维人员一起组队上门查看情况。测量体温,做好防护,确定安全后,移动一行来到了张先生家中。经现场勘察环境与测速,发现张先生家路由器摆放位置与卧室恰好是一墙之隔,从而影响了卧室网速。经与张先生沟通协调,移动工维人员为其重新排线,调整路由器位置,再次测速显示全屋网速正常。“没想到是路由器摆放位置不对,移动能上门服务,真的很贴心,非常感谢他们。”

及时响应,为门店经营发力

4月初的一天午后,苏州移动接到昆山一位甜品店老板的来电,表示店里宽带信号时强时弱,影响了店里扫描收款业务,希望能赶紧解决一下。十分钟后,苏州移动宽带装维人员赶到了店里,钻到收银台下查看宽带设备。在确定尾纤热熔端子故障后,装维人员现场进行了光纤重新熔纤。空间小而装维人员身材高大,在收银台下狭窄的空间里蜷缩着工作了半小时,终于成功地恢复了宽带畅通。维修完毕后,装维人员婉拒了甜品店老板递过来的水和甜品,边用纸巾擦拭着手上的灰尘边表示“能为客户解决问题,用上顺畅的网络就好”。

远程诊断,为生命安全添保障

在疫情紧张时期,市民大都居家隔离。为保障市民宽带正常使用,苏州移动结合网络常见故障排查及处理,紧急开发微信小程序,为苏州市民提供宽带网络自助排障服务指导。通过专人远程视频在线指导,解决市民家庭宽带、互联网电视和路由器的常见问题及自助排障引导。某天,一位张家港市民在小程序反映自己家中宽带连接不上,移动宽带装维人员当即与该市民远程联系,协助进行视频诊断,指导设备操作,查看设备状态,最后发现是网线接口松动。苏州移动服务人员表示:“疫情期间,我们预测到用户出现网络问题时,不方便上门到用户家处理,就借助小程序线上沟通,让专业装维人员在工位上待命,时刻准备为大家服务。”

苏州移动将秉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继续锻造高质量的宽带网络,让市民真正体验万物互联的新兴生活方式。

标签:宽带;加速度;移动宽带装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