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为849名贫困学生寄出防疫“爱心包”
2020-04-15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通讯员 刘颢霖)“表白学校,桃李春风吐芳华,半湖新荷盼君归,太贴心了,爱了爱了,感动得不得了!”“我要表白学校,突然收到了个顺丰快递,原来是学校寄来的口罩和酒精棉片,哈哈哈,太惊喜了!”……学生返校报到在即,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表白墙上,被这些动人的话语和邮寄给困难学生的口罩和酒精棉片的贴图刷屏了。

4月10日下午,苏州经贸学院资助管理中心、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后勤处人员忙碌了近5个小时,为84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装并快递出一份“防疫爱心包”,道一声“桃李春风吐芳华,半湖新荷盼君归”的温情话语,用期盼拥抱学生的归来!让学生不再为返校途中的防疫用品发愁。

战“疫”以来,该校党委一直牵挂着贫困学生的冷暖,要求政策宣传覆盖到位、答疑解惑主动到位、网络上课准备到位、网络就业推荐到位、心理辅导跟进到位、资助帮扶精准到位、学习锻炼指导到位,切实保障开学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在疫情来临之初,学院资助管理中心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孤儿、残疾和医疗救助等特殊困难群体同学“一对一”进行联系,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二级学院在防疫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资金帮扶、心理辅导等方面做好跟踪帮扶;对于2017级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优先推荐,逐一落实,努力争取贫困学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网络复课后,资助中心协同二级学院对因学生所住地没有网络、家中网络信号差、流量限速、没有电脑等、平时因家庭经济困难节省流量(只用来发消息等情况)无法上课的同学做好统计,团委在第一时间联系多家通信运营商,为134名贫困学生增加了网络流量,及时解决他们在家上网课的难题,并叮嘱同学们有困难及时找辅导员老师,让他们安心在家上好网络课程。

学院在疫情期间进行一一摸排,各位辅导员与自己的每一个贫困学生都单独通一次电话,掌握学生的真实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学院共为对受疫情影响的52名特殊群体同学以临时困难补助的方式发放11.3万元,并给每位受助学生一封《2020春天里的一封信》,学生收到信后反响强烈,感动着学院的这份细致周到,纷纷表达“学院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战‘疫’必胜!”

标签:学院;贫困学生;表白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