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井沦为“垃圾桶”?为古井加盖免受污染
2020-04-13 21:0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古井加盖保护水质。通讯员张薇摄

本报讯(记者朱雪芬通讯员张薇)宝城桥弄、石幢弄等都是苏州的老街巷,除了老房子,还分布着不少古井。然而,一些路人却在古井里丢弃饮料瓶、瓜果皮等垃圾,让人看了心痛。昨天,姑苏区金阊街道石幢社区为辖区内的9口古井统一加盖,保护古井水质。

石幢社区有大大小小9口古井,均保存完好,而且仍在供居民日常使用,非常难得。但是,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让古井沦为了“垃圾桶”。有的孩子在井边玩耍时,因为好奇心往井里投掷石子、瓜果皮等;一些路人也把古井当成了垃圾桶,随手往里丢垃圾,导致井水变得浑浊。“水井不加井盖也存在安全隐患,去年有一只小猫掉到井里急得嗷嗷叫,幸亏附近的热心居民打了119求助才被解救,如果是孩子不小心掉进去,就危险了。”住在附近的卞阿姨说,因为这些原因,有居民提出来想给古井加盖,既保护水质,又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提议,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征集民意,并把征集的意见及时反馈给了街道。最终,由上级部门牵头,给社区辖区内的9口古井统一盖上了古朴的木质井盖。卞阿姨说:家门口的这口“古井,附近的居民们已经用了几十年,平时都会用井水来洗菜、洗衣服,最担心的就是水质变差,盖上井盖后,杜绝了往井里随意扔垃圾的行为,井水更清澈了,我们用着更放心。”

标签:古井;水质;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