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荷韵社区“易租房”系统助力返苏人员租好房
2020-04-08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汤苏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好转,返苏潮来临。近日,为方便辖区居民出租空置房屋,帮助来苏建设者更便捷地寻找房源,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荷韵社区结合实际创新举措,以“社区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推出“易租房”系统,为房东和租客搭建便捷的租房平台。

据介绍,该系统包含“出租房屋登记”和“出租房屋查询”两大功能,房东可通过“出租房屋登记”功能录入房源信息(包括联系人、所在小区、户型、房屋照片等)。为明确安全管理责任,房屋出租人需同意《居住小区安全责任义务告知书》所列条款方能提交。租客通过“出租房屋查询”功能选择所需户型,即可查询到系统内已登记房源,房屋功能、房屋照片、是否可立即入住等信息一目了然。据了解,“易租房”系统自3月24日上线以来,社区将系统登录链接通过短信群发及微信公众号推送至社区所有本地及流动居民,截至目前,已登记房源信息近百套,为几十户租客找到了心仪的房子。

“易租房”系统摆脱了过去通过社区电子屏展示房源的旧有模式,社区工作人员只有审核和删除的权利,居民只需通过手机就能在线登记、查询出租房屋的信息。房东可以便捷地完成需要出租房屋信息的录入操作,租客也可以线上筛选出适合自己的房源,不仅省去了居民跑社区居委会登记房屋信息和发布的中间环节,减少了社区的工作量,还以更便捷、更形象的方式为租客推送心仪房源。

“易租房”系统是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尝试。目前,“易租房”系统正在试行阶段,后续社区将结合房东和租客反馈的建议,完善系统功能,优化服务,为居民带来更多便利。

标签:出租房屋;租房;房源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