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淞潭社区开展车库租住专项整治
2020-03-31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夏佳泓)为进一步推进车库综合整治工作,巩固行动成果,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潭社区联合物业、公安等多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辖区内车库生产经营和出租住人的情况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车库出租住人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方面社区对车库租客进行劝离教育,并形成日常巡视排查制度;另一方面,社区对存在现实居住问题而不得不在车库居住的老人,除日常进行安全检查外,也免费为其将煤气罐更换成电磁炉,以保证安全。

据了解,淞潭社区针对辖区又出现的车库租住和生产经营现象,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仔细排查和上门告知,对房东和车库租户做了大量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最后对仍不肯自主搬离的租户采取强制措施。随着返工潮来临,小区内的流动人口信息发生较大变化,淞潭社区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做到租住合规有序,如若发生车库出租“回潮”现象,将及时制止。

接下来,淞潭社区将不断完善小区车库长效管理制度,引导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群众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车库;社区;生产经营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