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平江河装上“智慧眼”!苏州移动监管平台成功入选水利部智慧水利优秀应用
2020-03-31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邹寅伟)日前,苏州河湖监管平台成功入选水利部智慧水利优秀应用案例和典型解决方案。这是苏州移动为市水务局打造的创新管理手段重要试点项目,是集实时监控、警示通告、数据大屏、预警分析、执法备案为一体的立体化解决方案,给苏州的河道管理及污染治理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平江河是率先运用河湖智慧监管平台管理的河道。平江河依傍着苏州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河岸店铺林立、游人如织,这给日常监控及巡查执法宣传增加了难度。在了解到市水务部门的诉求后,苏州移动承接了平江路河道智能抓拍系统项目,针对解决执法过程中取证难、覆盖不全等管理难点,设计出一套智能化解决方案。最终在长度不到1800米的河道上,安装了60个点位的监控,从去年5月安装到位,这些监控24小时实时值守、抓拍不文明行为,并将视频资料上传后台,由平台进行智能数据分析,确认警告信息,并推送给管理员,管理员则对警告信息处理后下发给执法部门有效解决了取证难、覆盖不全问题。

“有了这套河道智能抓拍系统,等于给平江河装上了智慧眼,让整条河都在监控之下,对于那些抛撒垃圾、乱倒污水的不文明行为可以精准执法,有利于水环境提升。”苏州移动相关人员表示,将人工智能、视频抓拍、信息联动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到古城区河道管理中,能有效提高相关部门的管护水平。

标签:河道;苏州;监管平台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