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塘街打包外带成新时尚 馄饨、汤圆等即食食品受青睐
2020-03-26 15:2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城气温不断攀升,山塘街景区人气也在持续回暖,市民、游客进入景区最多的一天已达到6600人。昨天,记者在山塘街上看到,街上不少游客结伴出行。跟以往相比,打包外带成为新时尚,即食食品更受顾客欢迎。

朱新年点心店的负责人介绍:“现在有近三成的顾客选择外带,以馄饨、汤圆为主,也有不少人打包生汤圆。”在荣阳楼,除了适合堂食的汤面、生煎外,其他购买点心的顾客大多选择外带。

相比于堂食的餐饮店,即买即走的点心店、茶饮店受到的影响更小。上午11时,在新民桥农贸市场附近的马栋佩烧卖店早早地打烊了。这家网红美食店自复工以来每天销售量达到4000只,即便满负荷制作依旧供不应求,因此实行分时段售卖,上午营业3小时,下午2时开售,通常三四十分钟就售罄。记者还采访了多家奶茶店。一家奶茶店推出“2杯8.5折”促销活动,周末销量一下子攀升了50%。

山塘街还有一些店铺的经营没有完全恢复。一家礼品店的店员介绍,春节前每天有四个人上班,现在只安排一个人看店。一家销售香料的店铺原本每天晚上10时打烊,现在提早到晚上7时就打烊。(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谢涵)

标签:外带;山塘;;2杯8.5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