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文荟苑社区朱利叶坚守“疫”线产下抗疫小宝宝
2020-03-19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高茜)“上午9时,喜提抗疫一线小勇士一枚,6斤2两,一切安好。”直到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荟苑社区工作人员朱利叶在朋友圈发布这一喜讯,许多同事才意识到原来之前每天挺着大肚子上班的她已经分娩。此前,她已连续多天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岗位上。

一线抗疫 这是最好的胎教

自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启动以来,挺着八个多月大肚子的准妈妈朱利叶就一直在岗位上忙碌着,她笑着说:“社区照顾我,不让我去小区门岗登记和居民家里排摸,那我就要做好社区的联系窗口,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对朱利叶来说,电脑、手机、电话,就是她的“战场”。办公室的事情多而繁琐,往往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来不及喝一口水,上一次厕所,但她没有半句怨言。“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多做一件事,也许就能避免多一个人感染,多好啊,我这是在给宝宝做最好的胎教呢。”

“疫”生难忘 我们为你们加油

在休产假的5天后,朱利叶成功迎来了抗疫小宝宝的诞生,“希望经历了与我共同抗疫的宝宝能够永远保持一颗勇敢的心,做一位有担当的好男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和他一起在后方为你们加油鼓劲、摇旗呐喊,希望能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朱利叶温柔地对看望她的同事说道。

在这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不知道幕后还有多少个“朱利叶”这样的社区工作者,因为需要,所以他们一直坚守;因为热爱,所以他们共同抗疫;因为担当,所以他们绽放一线。我们相信,终有一天能看见彼此掩藏在口罩和护目镜下的灿烂笑容。

标签:抗疫;胎教;大肚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