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志愿者构筑起苏州锦塘社区防疫战线温暖底色
2020-03-19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顾逸骋)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在学校里,他们是青春洋溢的学生;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奋勇作为的“战士”。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大学生志愿者。

王芸琪是苏州科技大学大一学生,自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锦塘社区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她或是开展防疫宣传,或是进行入户排查,或是在门岗登记信息……分配给她的各项工作,她都能认真、负责地落实好。同时,她还是一个有爱心的小姑娘,3月16日,她为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者送来了自己亲手做的肉馒头、青团子。她说:“一线工作者们真的很辛苦,希望这些肉馒头、青团子能为他们带来一些能量。”

苏州科技大学大四学生李育成同样是用青春和热忱守护家园的大学生志愿者。锦塘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便主动请缨,来到社区防疫工作最前线。对待防疫工作,他没有一丝懈怠,尽职尽责。在给党组织的思想汇报中,他写道:“在一个多月的防疫工作中,在当代英雄楷模的耳濡目染下,我对入党誓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身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在危难面前做人民的先锋。”

“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为基层防疫增添了一抹青春亮色。”锦塘社区党委书记沈华芳表示,“只要我们所有人凝聚在一起,就是一股强劲的力量,我们终将战胜这次疫情!”

标签:防疫;大学生志愿者;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