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是党员,我们上”苏州移动党员先锋在前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3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徐美珠)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苏州移动党委积极响应《中共苏州市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深化国企党建强企先锋职责,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党员先锋队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在这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苏州移动党员先锋们坚守在通信服务与保障的前沿,承担起应急响应以及通信保障任务,充分发挥出战斗保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检查线路

“有危险,也得上!”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1日上午,苏州移动吴江开发区中心接到某街道办事处关于增设某留置观察点60个一网通的紧急任务,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拼就此展开。难办的是该楼栋紧邻目前隔离点,而隔离点内已有部分武汉接触史人员入住,前往安装有被感染的风险。上还是不上?“在这种紧要关头,我们的责任就是保通信,这个时候我们退缩了,谁来保障疫情防控的通信畅通?有危险,也得上!”工维负责人赵建国立即协同相关人员成立党员先锋联合小组跟进。安装场所有感染疫情风险,党员小组的安全怎么保证?联合小组立即准备好应急防护物资。下午13:00,党员小组集合完毕,马上赶往安装现场,对隔离点进行实地勘察,截至下午17:00,短短4个小时,60间宿舍的一网通全部完成安装调试、交付使用,极大缩短了装机开通流程,为开发区疫情防控小组落实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党员先锋队里的“女汉子”

党员先锋联合小组中有两位“女汉子”,她们分别是开发区中心副主任陆玲和工维部工程专项庄冬梅。两位党员自发要求加入联合行动小组,和男同志们一起穿上防护服,前往留置点实地勘察,安装调试,出色完成任务,巾帼不让须眉。“留置点隔壁挨着隔离点,安装测试的时候,害怕吗?”“刚开始内心有点忐忑,我们一边替对方穿防护服,一边加油鼓劲。进去以后忙着装机调测倒忘了害怕。完成任务后出来大家都格外自豪,觉得自己特棒”! 在问到为什么要主动请缨加入联合小组时,两位女英雄的回答豪气万分:“我们是党员,这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

移动员工子女的作文

“我的爸爸‘不听话’!”

近日苏州移动员工的朋友圈,被一篇来自于员工女儿的题为《“不听话”的爸爸》的小作文刷屏了。这个假期,苏州移动数不清的党员群众,都成了家里“不听话”的爸爸、妈妈、妻子、丈夫……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卫健委每天需要开展大量沟通协调工作,云视讯成为了不可或缺的远程沟通方式。1月31日,苏州移动吴江分公司接到紧急任务,要求在当天下午4点前完成卫健委云视讯主会场和吴江各区镇28个分会场设备安装。军情如火,分公司ICT大连接拓展先锋队立即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变换接入线路,顺利完成主会场安装。由于设备自带的2个无线麦克风无法满足会议需求,而卫健委提出云视讯必须接入其原有音频系统,现场经过多次调试,始终无法成功。党员金炜经过仔细研究,发现主会场屏幕建设于10年前,与最新的云视讯接口无法匹配,非常时期转接口根本买不到,怎么办?先锋队成员凌俞刚同志灵机一动,现场做!于是赶紧找来电工,做了一个3.5mm接口的线,插上的瞬间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总算赶在中午前投屏成功,为下午设备安装工作争取了时间!然而要在下午4点前完成分布在吴江各个乡镇上的28个会场的安装,还需要发动更多的力量。得知此事后,苏州移动吴江分公司党支部短短几分钟便有20名党员自动请愿,第一时间奔赴各医院、卫生所安装设备,于是便有了“不听话”的爸爸。这些“不听话”的爸爸妈妈,保证了卫健委每日例会顺利召开,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一线有我、冲锋有我、紧急有我、困难有我,这是苏州移动党员的使命,他们用自己的汗水,筑起了打通通信生命线的钢铁桥梁。

安装云视讯

“速度意味着责任和专业,我们责无旁贷!”

1月30日14点30分,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党员王鹏接到相关部门紧急通知,要求在某高速入口布放数据专线,用于高速入口城管疫情检查监控,时间越快越好。听完后王鹏心里打起了小鼓:“正常线路施工包括交底、方案设计审核、现场放缆融纤、安装设备、数据调测等环节,一般工作日最快也要3-5天,现在春节假期人力紧缺加上疫情期间限制出行,这活儿怎么干?”心里虽然这么想,王鹏却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了,因为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面对压力必须毫无惧色,说干就干。

接到任务后王鹏迅速与客户沟通确认具体位置与联系人,并与工维建设、设计院同事一起,半小时内敲定了设计方案,并约定第二天10点进行施工。来到现场后,他们在原设计点位施工勘察时发现不能使用,于是王鹏陪同施工人员在高速周边扛着低温紧急摸排1小时,最终在附近村落找到一个可接入光交。而在与设计院沟通更改设计方案后,又发现随身带的2公里线缆不够长,经过一系列紧急协调,最终在1月31日16点30分,王鹏带领的施工队终于完成3公里光交的放线与融纤。2月1日10点,数据专线正式开通,比相关部门预期目标提前一天完工,比3-5天的常规工作进度提升了一倍有余。“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的速度意味着责任和专业,我们责无旁贷。”苏州移动的党员们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为苏州疫情防控贡献了苏州移动的坚实力量。

紧急开通专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在这场无声的阻击战中,有一线的冲锋者,也有默默的守护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张闻明”志愿服务队不忘地处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湖北五峰三坪希望小学,曾经的爱心结对如今搭建起平安和希望的桥梁。疫情发生后“张闻明”的发起者曹丽萍立即致电宋芳蓉老师,了解到湖北五峰三坪希望小学还有部分师生留守,“我们需要做好防护,但目前封路的封路,封村的封村,再加上物资匮乏,我们无法购买到相关的防护用品。”宋老师说道。“张闻明”志愿者们立刻行动起来,内部发起筹款,同时安排人员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用品,甚至有志愿者把家里囤的口罩和消毒水都拿出来:“孩子们的防护用品不怕多,我们自己少留一点没关系。”志愿者们连夜把口罩和消毒水等用品到邮局寄送,为山区的孩子们寄去远方的祝福。“我们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安全度过疫情爆发期,这个冬天虽寒冷,但人心是火热滚烫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曹丽萍说。

爱心物资

坚守初心,使命必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苏州移动党员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身影中凝聚着抗击疫情必胜的力量!

标签:危险;苏州;检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