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三年千座公共卫生间”新建改建任务今年完成
2020-01-16 17: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近日确定的苏州市2020年实事项目中,“新建、改建150座公共卫生间”被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方面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城市”,苏州市从2016年起在全省率先推进“厕所革命”,并于2018年启动了新一轮“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到今年年底,全市将高标准完成“三年千座公共卫生间”的新建、改建任务,基本解决城市公厕“难找、难看、难闻、难用”等问题。

2019年,苏州在全市范围内,新建、改建了268座公共卫生间,其中市区136座,外围县市132座。越来越多“颜值高、设施齐、功能多”的公共卫生间正成为街头一景。除了增设“第三卫生间”方便有特殊需求者如厕、增加女性厕位缓解排队状况,充分运用负压新风除臭、雨水回收、装配式工艺等新材料、新技术以外,一些公共卫生间还增设有自动售纸机、手机充电站、免费雨伞、自动擦鞋器、红十字急救包、直饮水设备等人性化设施。

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是持续为市民提供优质如厕体验的关键。去年11月中旬,“城市公厕云平台”在市区范围内启动试点,在为市民“厕前选择、厕后评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通过对公共卫生间的人流量、环境质量等数据进行动态分析,实现对公厕的智慧管理。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苏州计划再增加50个与“城市公厕云平台”互联,实现智能化管理的试点公共卫生间。

与此同时,为了补齐各区域公共卫生间设置条件不均衡的短板,苏州建立起了“厕所开放联盟”,引导符合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商户、酒店、宾馆等积极加入“厕所开放联盟”,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单位内部厕所。目前全市已有“开放联盟”成员单位673家。联盟厕所相关信息一并纳入公厕电子地图的手机应用中,方便市民查找。此外,根据文明城市创建“主次干道每500米能看到一块厕所指示牌”的要求,市区共计安装公厕指示牌约4565块,主次干道导向牌已设置到位,为市民快速找公厕提供了更多便利。(记者肖辛)

标签:公共卫生间;厕所革命;城市公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