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携手中国农科院打造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样板
2020-01-16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 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日前在京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集聚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科技优势和苏州的资源优势,依托苏州作为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引领作用,推进苏州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和城乡融合,共同将苏州打造成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样板,全国智慧农业、未来农业的示范区。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战略咨询、规划编制、共建长三角智慧农业研究院、打造国家农业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长三角农业科技智能装备制造中心、开展人才培养交流以及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等七个方面的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建立会商制度,定期或一方提议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现场办公会等,研究解决合作相关问题。除既定合作内容外,双方保持战略互动,持续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科技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苏州农业农村发展优势,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苏州农业现代化指数已连续6年位居全省前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万元,是全国城乡差距最小的地区之一。按照计划,到2022年,苏州将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形成“都市农业发达、水乡特色鲜明、江南文化彰显、和谐治理有效、人民生活富裕”的发展格局,并完善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盛 峥)

标签:苏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