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庚子年》特种邮票苏州首发
2020-01-06 10:2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邵群)昨天,“子鼠开天鼠兆丰年”2020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这也是苏州连续第十七年举办生肖邮票首发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集邮爱好者“争抢”崭新鼠邮好彩头。

1980年,我国发行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迄今已有40年。今年是农历庚子年,即生肖纪年的鼠年。《庚子年》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邮票第一图为“子鼠开天”,第二图为“鼠兆丰年”,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设计。今年生肖鼠邮数字化设计内容采用了AR技术,集邮爱好者感官体验更佳。

60岁的袁老伯集邮已有40多年,他告诉记者,昨天一早赶到时,购买邮品的队伍已排得挺长。“自己每年都参加生肖邮票首发活动,今年想买庚子年小版、大版,小本票、首日封等,这些邮品一方面自己收藏,一方面寄给各地邮友。另外,还准备买一些春节贺岁红包,装压岁钱。”他说。

来自广东的谢阿姨告诉记者,她3日早上和邮友一起从广州坐火车出发,特地来苏州参加生肖邮票首发活动,“这套生肖邮票非常精美,值得收藏,很多朋友托自己买,就为讨个好彩头”。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提供盖戳服务,共有纪念戳6枚、临戳1枚,摊位前人气很旺。邮迷们通过设在现场的临时邮局,将盖好纪念戳、临戳的封、片寄往各地。

市集邮协会副会长、国家级邮展评审员郑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有近80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农历新年发行生肖邮票。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有关苏州题材的邮票共有218套,494枚之多,这在全国城市中不多见。苏州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民间集邮组织“生肖集邮研究会”的所在地,生肖集邮已成为苏州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2020第二届全国生肖集邮一框展览》、《邮票上的苏州》邮集展览、全国第十五届生肖(庚子年)个性化邮票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以及“我身边的文化遗产”青少年明信片绘画作品展,昨天也同期开展。

标签:生肖邮票;苏州;生肖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