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货混装危害大 小客车追尾拖拉机
2020-01-06 10:1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强)近日,在苏州市吴江区吴江大道上,发生一起小客车追尾拖拉机的交通事故,罪魁祸首竟是小客车“人货混装”。

  1月1日早晨6时20分许,吴江大道北厍段内,一辆小客车由东向西行驶时,追尾了一辆拖拉机。吴江交警北厍中队民警在现场看到,肇事小客车是一辆新车,上的还是临时牌照。在这起事故中,小客车车头受损严重,已经凹陷进去一大块,连方向盘上的气囊也弹了出来。司机刘某已被热心群众从车内救出。

  透过车窗往车内看去,眼前一幕让民警目瞪口呆。车厢内大部分的空间,已被林林总总的粮油副食品塞得满满当当。小到辣酱罐子,大到成箱的酱油、色拉油,什么都有,连副驾驶位上也塞满了货物。货物一直从后车厢堆放到前挡风玻璃,车头右侧视野全部被货物所遮挡,只剩下驾驶位一处小小的驾驶空间。

  当时吴江大道上车辆较多,车速也较快,民警一边指挥车辆有序绕行,一边联系施救单位把事故车辆拖移到安全地带。后经过磅检测,小客车总质量已接近5吨,交警忍不住替刘某捏了一把汗,想想都后怕。

  经查:刘某为了运货方便,在不允许运货的小客车里塞满了货物。当车辆行驶到事故路段时,由于跟车距离太近,车辆载重太大,刹不住车,最终酿成了车祸。目前,这起事故正在交警部门的处理当中。

  交警提醒:面包车、客车“人货混装”的行为极为危险。随着车辆重量的增加,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车辆很容易失去稳定性,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车内乘客也将受到更加严重的伤害。

标签:小客车;大道;追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