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取消省界收费站 太仓市境内新建三个高速互通“上岗”
2020-01-03 15:25: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2020年1月1日零点起,太仓市境内新建的3个互通正式开通投用,苏沪省界主线收费站取消,实现省界不停车快捷通行。

目前,太仓主线收费站已经取消停用,境内进出高速的3个匝道口新建互通处,装了ETC系统的车辆从车道快速通过。据了解,苏沪省界太仓主线收费站撤销工程,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与上海市同步推进苏沪省界收费站撤除工作的重要举措。未来,沪太交通将更为便捷畅通。

早在去年5月底,苏沪省界收费站撤除的信息就已刷爆朋友圈。撤除收费站,重在普及ETC,以便民出行。车辆进出高速公路时,插在OBU设备上的卡片将被龙门架上的感应器读取,并记录下车辆通行路径信息,在出高速公路时统一结算通行费,实现主线收费站撤除后的封闭联网收费,在高速上一路畅行。

这样可以节省更多时间,也更为环保。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也可通过在高速公路入口领取CPC卡、出口还卡停车交费的方式通行。据了解,新建互通保留了人工收费方式,在全面进入ETC收费之前,为未安装ETC收费系统的车辆预留了缓冲期。

取消收费站,除了收费方式的改变外,市民最为关注的还是收费标准是否调整。江苏省新的车型收费标准有哪些变化?何时开始执行呢?据悉,根据最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江苏省研究制定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并将于2020年1月1日0时起执行。

从调整方案可以看出,货车改为车(轴)型收费。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高速公路普遍实行货车计重收费,主要目的是避免车辆“大吨小标”。由于计重收费需要停车称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收费站通行效率。在合法装载的前提下,同一轴型的货车,无论载货多少,对公路资源的占用和损耗基本是一样的。

因此,按照统一的标准收取货车通行费具有科学性、公平性、合理性,也有利于提升高速公路货物运输实载率和运输效率,充分发挥高速公路货运主通道的作用。

考虑到货车车主对预约通行还需要逐步适应,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工作部署,暂定设置六个月的过渡期。即在2020年6月30日24时前,对未安装ETC车载装置或者安装ETC车载装置但未通过互联网预约,也未在入口收费站指定车道完成通行登记的,经出口收费站查验,符合条件的,也可免收车辆通行费。(苏报融媒记者 顾志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