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5号线迎来新消息 预计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
2019-12-31 17:25: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上周,轨交3号线正式运营,苏州进入了4线并行的新时代。今天,下一条将开通的5号线也迎来新消息!

  地下四层最深车站,区间双线贯通!

  今天13点58分,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劳动路站~盘胥路站区间双线贯通。盾构机从该车站左右线始发15米即成功下穿运营中2号线,攻克了5号线最大难点。

  

  劳动路站为地下四层站,深31米,约有十层楼高,是一般基坑深度的两倍,这也是苏州轨道交通建设史上最深的车站。

  

  轨交5号线13标苏胜路站,也于今天中午12:00点顺利封顶!这标志着5号线全线34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截至目前,5号线附属结构完成47.9%;盾构区间累计掘进65公里,完成98%;正线轨道铺设完成20公里。

  轨交5号线,东西向骨干线

  苏州5号线全线长44.1km,设站34座,换乘站9座,为东西向骨干线,由吴中区集散中心站至工业园区阳澄湖站。

  

  线路连接吴中区、高新区、姑苏区和工业园区,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苏州东西向的联系。

  

  据悉,5号线将是苏州首条全自动运营线路,5号线车站的装修施工计划于2020年启动。预计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

  

  典雅的品红色

  是5号线的标识色彩哦!

  

  △ 车厢内景

  此外,5号线的站点内景也是颜值超高的哦!

  劳动路站

  

  竹辉路站

  

  苏嘉杭站

  

  李公堤站

  

  星湖街站

  

  木渎南站

  

  苏胜路站

  

  轨交5号线“漂亮紫”将会在2021年盛夏与我们相约,届时,苏州人可以坐着它在阳澄湖、金鸡湖、太湖间飞驰,大美苏州,尽在脚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