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苏州GDP预计增长6% 达1.93万亿元
2019-12-28 16:18: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今天(12月27日)召开的苏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对今年以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据悉,今年苏州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3万亿元、增长6%,规上工业总产值3.34万亿元、增长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20亿元以上、增长5%左右。

  今年,苏州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等风险挑战,把“六稳”放在突出位置,各方面出现了许多向好向优、质态提升的变化。其中,有效投入实现较快增长,省市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超1500亿元,预计固定资产投资4920亿元、增长8%,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39.9%。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分别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53.5%、47.9%。全市预计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超1700亿元。开放战略也实现了全新突破,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共推出创新举措143项。全市预计实际使用外资可达45.7亿美元、继续保持增长。

  另一组数据表明,苏州创新动能正加快释放。今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突破3%,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58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有效数、净增数分别为3160家、7052家、1643家,均位居全省第一。5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苏州还成功创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获批筹建国家超级计算昆山中心,累计建设新型研发机构58家,与2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建成各类产学研联合体超100家,实施合作项目超1000项。全年新增上市企业21家,数量创历史新高。科创板上市6家,并列全国大中城市第3位。

  经过大力推进,苏州城乡建设呈现新貌,全年新增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6个、三星级康居乡村350个。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城镇新增就业16.7万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1%。据悉,公共财政支出近八成用于民生。

  此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基层党建不断深化,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累计总结推广“三项机制”典型案例33个,首次评选 “担当作为好干部” 20名,对22人予以容错纠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成效明显。据统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开展“四不两直”调研,解决民生问题1581个、发展难题1569个。(苏报融媒记者 钱怡 赵焱/文 徐志强/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