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星湖幼儿园联合善行公益义卖给山里孩子送温暖
2019-12-28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苏州讯 12月2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星湖幼儿园开展了第三届暖冬义卖活动,爱心家长和孩子将家中精挑细选的物品和自制“劳动成果”通过义卖的方式变现,用来关爱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

  当天,该园将义卖所得的28252.98元现场捐赠给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用于助力“百万图书进山区 援建千所图书室”和“一路有爱 孤儿不孤独”项目,为甘肃省秦安县乡村学校援建爱心图书室,并为当地孤儿家庭送去温暖。

  

  一大早,星湖幼儿园内就变成了一个爱心满满的大型市集。为了吸引“顾客”,每个班、每个组,甚至每个家庭都精心设计了漂亮的宣传海报和摊位广告,并将精心挑选的物品整齐地摆开,绘本、玩具、美食等应有尽有。孩子们则在父母的带领下,在各个摊位上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物品。

  

  

  此次义卖活动在星湖幼儿园总园胡建芳园长、淞泽分园郭彩妹副园长和淞江分园倪婷副园长带领下,所有教职工都参与了进来,成为可敬可爱的志愿者。义卖现场,孩子们更是全力以赴,大胆地担当起“老板”,吆喝声此起彼伏,一件件物品伴随着爱心飞向“顾客”的怀抱。家长们也很卖力地进入买卖中,给孩子们做起表率和引导性,整个活动现场的氛围都被“爱”围绕着。

  

  义卖现场爱心涌动,气氛热烈,老师、家长和孩子都忙得不亦乐乎。其中,老师们精心编织的围巾和亲手绘制的包包特别让人感动,每一针、每一笔都融入了他们对山区孩子深深的爱。书写春联和“福”字的摊位特别受欢迎,张斌老师和濮亚仙老师忙得一刻没有停息。随着义卖品一件件减少,爱心款也在一点点增多。当天的暖冬义卖,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都感受到了温暖与美好。

  

  “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理解爱与被爱的幸福,在被爱中学会付出爱,培养他们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的情感,今年的暖冬义卖已是第三届。”胡建芳园长说,“让我们的孩子懂得感恩,体会到爱的温暖,让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得到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非常有意义和快乐的事。”参与的家长都很感谢星湖幼儿园能建立这样一个平台,让家长、孩子、幼儿园三方共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献爱心,对他们的成长也好,对社会的影响也好都是积极正面的。

  

  善行公益创始人张林表示,义卖善款中的部分将用于为甘肃省秦安县的孤儿家庭添置新衣,让他们能有一个快乐的新年。剩余善款将在2020年3月为甘肃省秦安县乡村学校援建爱心图书室,图书室将被命名为“苏州星湖幼儿园爱心图书室”,为那里的孩子点亮一盏希望的灯。(郑纯)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