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书画名家爱心图书室点亮山区孩子读书希望
2019-12-23 1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苏州讯 12月23日下午,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的志愿者风尘仆仆地从甘肃省秦安县回到了苏州,一连几天的志愿服务,志愿者的脸上都略显疲惫和倦意。

  五天前,善行公益的志愿者不远千里来到甘肃省秦安县,为该县兴国镇蔚林小学、西川镇王湾学校附设幼儿园进行爱心图书室揭牌。同时,志愿者实地走访了当地孤儿家庭和单亲家庭及留守儿童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18位苏州书画名家点亮山区孩子希望

  

  11月27日下午,由苏州善行公益慈善中心举办的第一届“为山区孩子点亮一盏希望的灯”书画慈善拍卖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举行。当天,18件苏州书画名家捐赠的书画作品和3件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的艺术品进行了现场拍卖,最终拍出30100元,让艺术充满了爱的力量。

  12月20日上午,凝聚了阿丁、方向乐、高建春、顾林男、韩晓东、蒋一秋、金洪男、陆伟方、钱建中、钱卫军、沈华、拾双、宋世平、王明、查春雷、张建初、张小芹、朱文彪18位苏州书画名家善举的甘肃省秦安县蔚林小学图书室被命名为“苏州书画名家爱心图书室”。

  

  在校园里,看到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千里迢迢从苏州赶来参加图书室揭牌典礼的志愿者不禁感慨万千,他们今年四次踏上秦安这片热土,深知当地孩子的不易。“即使再困难,他们也渴望读书,他们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愿我们能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这是善行公益志愿者和18位苏州书画名家的共同愿望。

  车坊幼儿园爱心义卖让山里孩子有书读

  

  12月7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幼儿园开展了第二届爱心义卖活动,这也是今年以来该幼儿园开展的第二次爱心义卖活动。当天,孩子们通过爱心义卖的方式,为西部山区孩子援建爱心图书室,让山里孩子有书读。

  

  12月20日下午,凝聚了车坊幼儿园所有老师、家长和孩子爱心的甘肃省秦安县西川镇王湾学校附设幼儿园图书室被命名为“苏州车坊幼儿园爱心图书室”。据了解,这是车坊幼儿园为西部山区孩子援建的第6所爱心图书室,之前该幼儿园已为甘肃省秦安县和靖远县援建了5所爱心图书室,其中秦安县1所,靖远县4所。

  在西部山区走访过程中,善行公益志愿者深切感受到,西部山区的孩子也想通过知识走出偏僻的大山,但无奈条件艰苦,他们不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接受全面的教育。为了让他们能走出大山,这些年来,善行公益联合爱心幼儿园通过开展爱心义卖的方式,竭尽全力地为山区孩子打开一扇求知的门,让好书点亮他们的前程。

  爱让贫困山区孩子不再孤单

  

  12月21日上午,善行公益志愿者实地走访了秦安县孤儿家庭和单亲家庭及留守儿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听取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开展“一对一”帮扶助学活动。

  小莹和小宇是该县莲花镇曹家川村的孤儿,多年来一直和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和爸爸在30岁和20岁就相继去世,为给爸爸治病,家里负债累累,妈妈忍受不了家庭的贫穷也弃他们而去,就这样抚养他们的重担就落到了奶奶一个人身上。多年的操劳,使得奶奶经常腰腿疼,三天两头要吃药,而由于没有收入,奶奶平时都是省吃俭用,一个月只有100多元的生活费,因为营养跟不上,他们比同龄人要瘦弱得多。生活虽然困苦,让奶奶欣慰的是,如今在莲花镇中心小学读三年级和五年级的他们,成绩都很好,也很孝顺。

  家住西川镇雒川村的小毅和小洁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因爸爸出车祸去世,家里负债累累。奶奶岁数已高,常年需要吃药,妈妈腰椎突出,干不了重活……每次走访这样的家庭,志愿者都忍不住落泪,而让志愿者感到欣慰的是,在了解了贫困山区孩子的困苦后,苏州爱心人士第一时间开展“一对一”帮扶助学活动,用无私的爱温暖着山区孩子的心。“你们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善行公益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对贫困山区孩子表达着一个共同心愿。(龚益)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