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2个公安窗口进驻苏州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
2019-12-17 09:5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胡毓菁)“办事大厅窗口集中,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是很方便。”昨天,在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70岁的市民於红来到新开的公安窗口,办理护照更换业务。听说七个工作日之后就能拿到新护照,於阿姨十分满意。据悉,从当天起,姑苏公安分局区级公安窗口整体搬迁进驻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今后,市民可在此办理户籍准入、身份证、出入境等业务。“通过进一步充实窗口业务类别,提高服务社会公众的能力,更好地满足群众在公安业务事项方面一站式办理的需求。”姑苏区行政许可大队大队长周志坚说。

  今年,姑苏区结合“两个聚焦”惠民助企行动,加快推进“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不见面”等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为“打造发展硬核、建设魅力古城”提供重要支撑。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建立完善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此次姑苏公安分局区级公安窗口整体进驻姑苏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开设了22个窗口,包括业务有:全国、省内、本市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办理;大型活动的安全许可(1000-5000人);边境证签发;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购买备案;《剧毒化学品购买证》核发;市外户口迁入;公章(法人印鉴)刻制备案;人口信息查询;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办理及签注;外国人签证证件签发;驾驶证补证换证;驾驶证超龄、自愿降级;驾驶证注销最高准驾车型、注销实习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证变更身份证信息换证、变更备案(联系方式);驾驶证年度体检;机动车变更联系方式;机动车免检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等。

  据悉,为进一步简政放权,满足群众公安业务就近办理需求,此次姑苏公安分局区级公安窗口搬迁调整完毕后,下一步,姑苏公安派出所户籍、身份证、出入境窗口将逐步归并,并进驻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业务将进一步延伸至群众身边。”周志坚表示,未来两年,姑苏公安分局将通过部门沟通协商、网络系统调整、信息流转平台搭建等方式,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构建数据共享模式,以群众网上系统申报——电子传输档案——公安后台审核验证——快递核发证件的方式,实现公安服务业务“不见面审批”,真正做到“群众不出门,服务送上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