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明年起推进医疗保险市级统筹
2019-12-12 09:19: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完善基金统筹制度,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未来,苏州大市范围7个统筹区的参保人员将享受同城待遇。

  

  在园区这家医院,对医保地在吴江和昆山的市民,设有挂号收费专窗。在苏州市的医疗保障体系中,共有市本级、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和工业园区7个统筹区,数量为全省最多。由于统筹层次较低、统筹数量较多,导致政策碎片化、经办服务差异化现象比较突出。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与医药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汪娴举例说,吴江在没有实现医保互通之前,老百姓要在苏州市区的医院看病、在药店买药,需要回本地办异地就医手续才能实现刷卡结算。

  从明年1月起,苏州将开始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参保人员有望持卡在全市范围内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通办相关业务,享受同等医疗保险权益。

  汪娴表示,统筹以后,医保总体待遇不会降低。在这个月底,吴江和苏州两地的参保人员就可以实现医保互通,在吴江和苏州市区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医院和药店实现实时刷卡结算。

  目前,苏州市医保局已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我市市级统筹工作在未来2-3年实现基本政策、待遇标准、基金管理、经办管理、定点管理、信息系统“六统一”的目标。

标签:统筹;苏州市;参保人员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