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已输送1400多名有轨电车服务人员
2019-12-11 11:0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近日,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培训学院又迎来了云南文山、青海德令哈、南京中铁等地的20多名新学员前来受训。这已经是该学院今年的第8期学员了。至此,苏州已输送出1400多名有轨电车驾驶员等与电车服务相关专业人员。

  据了解,在为期3个月的培训学习中,将包括驾驶理论学习、实操练习以及有关交通法规等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学员既有有轨电车运营单位,也有有轨电车设备生产厂家。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培训讲师、教练员设置以及后勤服务上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保证服务质量和教学质量,确保学员按时顺利考证取证。接下来,云南文山有轨电车还将有第二批学员来苏培训。

  据悉,云南文山有轨电车计划2020年3月开展综合联调调试,2020年下半年载客运营;青海德令哈有轨电车,计划在2020年6月份载客运营。据有轨电车行业协会相关数据,我国境内开通有轨电车的城市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多个城市的20多条线路,有20多个城市近40条有轨电车线路正在建设当中。

  记者了解到,有轨电车驾驶员培训是高新区有轨电车公司一项重要业务。苏州有轨电车培训学院已经为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青岛、淮安等地输送1417名有轨电车驾驶员、调度员、维修人员等技术人员,被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授予“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突出贡献奖”。

标签:有轨电车;学员;文山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