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投4.24亿元改造47个小区 18277户居民见证“旧貌换新颜”
2019-12-11 11:0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记者陆宇其)投入4.24亿元资金改造47个老旧小区,受惠居民达18277户。昨天下午,记者在吴江区住建局召开的老旧小区改造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2019年吴江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任务已完成总投资的91.68%。

  发布会现场,吴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吴江有效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的情况。2019年,除参照省住建厅提出的“十有十无”改造标准和要求,吴江还增加了海绵城市建设、无障碍设施等方面内容,使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更加全面系统。

  吴江水乡花园小区建于1999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居民李大伯2000年起住在这里,见证了综合整治提升后家门口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向记者表示,海绵城市的建设让原来的广场积水问题不复存在,小区树木修剪后,生活环境也亮堂了很多。据介绍,目前水乡花园等3个小区已入选住建部创新改革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机制的试点小区。

标签:整治;海绵;水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