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23公里示范线路 “扮靓”乡村“串起”特色
2019-12-09 17:18: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助推乡村振兴。记者从吴江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吴江区“四好农村路”示范路评估会召开,总长超过22公里的8条“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均顺利通过区级评估。

  

  会上,吴江区太湖新城、七都镇和同里镇等八个乡镇分别从“基本情况、创建情况、建设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四好农村路”示范路成果展示。各乡镇立足自身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城乡格局、产业基础、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等因素,通过确定县域定位,提炼片区特色,创新品牌设计,打造出了8个主题突出、传播广泛、社会认可度高的农村公路品牌。这些道路不仅串起了周围的特色资源,更是在优化村镇布局、发展农村经济和方便居民出行上,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太湖新城的示范线为渔湾大道,全长5公里,依托渔湾景观特色建设;七都镇示范线为江村环线,位于开弦弓村,长1.3公里,尽显特色村落风貌;震泽镇示范线为谢家路,位于震泽省级湿地公园,长3.867公里;桃源镇示范线为杨西路,位于林海天池,长约2.099公里;盛泽镇示范线为盛德线,长约1.45公里,连接乡村居民点和休闲农庄;平望镇示范线为国庙路、盛世路、玉堂路、西庙路环线,长3.5公里,环绕“长漾里”农文旅融合发展区;汾湖镇示范线为华树线,位于江南典型的农业村庄——华树村,长1.064公里;同里镇示范线为西环路,位于北联村,环绕吴江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长4.8公里。

  

  

  “四好农村路”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养护好和运营好。吴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8个乡镇对各自辖区的示范线路均制定出了科学专业、高效便民的管理、养护和运输体系。接下来,吴江将以“四好农村路”示范路为示范,全面推动全区的农村公路建设,打造出一条条老百姓满意的放心路、畅心路、安全路和舒适路。(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顾颖华 文/摄)

标签:示范;交通运输;农村公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