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道交通车站兴起“厕所革命” 倾听民意抓整改,卫生间异味无影踪
2019-12-09 17:1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更换或增设排风扇,增加异味处理设备,加密保洁清扫频次……近一个月来,苏州轨道交通站点悄然兴起一场“厕所革命”,迄今已有劳动路站、桐泾北路站、临顿路站等14个车站的卫生间完善了设施,消除了难闻的异味。这是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倾听民意抓整改的一项新举措。

  

  2号线劳动路站的男用卫生间刚刚更换了排风扇,墙上新安装了一个异味净化智能处理设备,其主要功能是分解异味、消毒杀菌。墙上还有一个自动喷香罐,每隔半小时会喷发空气清新剂。在这里除了时隐时现的阵阵香气,几乎闻不到其他气味。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营销中心副主任李更强介绍,针对乘客反映部分车站隆间异味较重的问题,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十分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措施。通过调研发现,出现异味主要因为通风条件较差,排风扇使用久了出现故障或不给力,小便池陈年积垢难清除等。

  

  对此,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排出15个重点车站,组织人员对其卫生间的换气设备逐一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卫生间更换或者加装小型排风扇等,并添置异味处理设备,净化空气。

  对 1号线养育巷站的卫生间,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已从11月25日进行试点改造,包括对卫生间布局、管道设置、卫具设备、墙面地面的瓷砖等进行集中改造,计划明年春节前完工,力图从源头上解决异味问题。李更强说,等改造完成验证效果后,将把改造措施适时推广至全线车站。

  

  

  与此同时,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已着手优化车站卫生间保洁作业标准,提高保洁深度和范围。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物业公司车站保洁管理处主任顾琦说,目前,各车站卫生间的保洁清扫频次在原来1小时全面清洁一次的基础上,增加了每半小时巡视保洁一次,同时站台员工还会不定时巡视,发现异味及时通知保洁人员处理,为市民提供更加整洁干净的乘车环境。(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文/摄)

标签:轨道交通;卫生间;异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