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人均期望寿命6年增0.99岁
2019-12-06 10:2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静通讯员王雅懿)从2013年至2018年,姑苏区人均期望寿命增加0.99岁。昨日,姑苏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区级技术指导中心揭牌,揭牌仪式上发布相关调查报告。

  揭牌仪式上,姑苏区疾控中心发布了《2018年姑苏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相关数据调查报告》,并与该区2013年相关情况进行了比较。数据显示,姑苏区2018年人均期望寿命为84.26岁,与2013年的83.27岁相比,六年增加了0.99岁,成人高血压患病率高达30.34%,平均每三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人罹患高血压,糖尿病患病率为8.85%,平均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人罹患糖尿病。

  区级技术指导中心成立后,将借助专家库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姑苏区基本公卫服务指导,持续提升基本公卫服务水平;与苏州大学合作探索慢性病干预适宜技术的应用,着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结合青少年近视患病率持续上升现状,把近视防控作为主要工作之一。

  “医养融合为老服务项目——健康管理技术在老年人防跌倒项目中的应用”昨天也正式启动,三元一村等20个为老服务中心将率先推行。据了解,区疾控中心将在姑苏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应用老年人健康管理技术,降低老年人跌倒概率。今后,该区还将继续扩点覆面,进一步探索以医联体为网底、以专业技术为支撑的医养融合服务模式。昨天,“姑小苏健康E站”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标签:公共卫生;揭牌仪式;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