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航车上路绘制“污染图” 姑苏区精准排查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9-12-05 10:2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朱雪芬通讯员庄瑶)12月3日12时起,苏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姑苏区随即采取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昨天,姑苏区对辖区内的3个国控大气测点和大气监测数据偏高的街道等重点区域开展走航监测,绘制“污染图”,精准分析,排查污染源。

  走航监测通过车载监测设备,在缓慢行驶过程中,对特定区域内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进行监测,绘制“污染图”,锁定污染物峰值异常点位,精准分析,排查污染源。一旦发现数据偏高,有关部门将组织建筑工地、汽修、餐饮等污染源排查管控。同时,辖区各街

  道落实空气质量监测“点位长”制度,抓好点位周边的“微环境”整治,重点对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开展检查。昨天,为应对重污染大气污染管控,白洋湾街道增加雾炮车作业频次;沧浪街道安排洒水车对市区道路进行巡回清洗;苏锦街道封堵大江停车场并约谈了当事人。

  此外,在12月3日夜间,姑苏区还突击夜查了辖区“华翔木业”“鸿翔管道”等企业重污染预警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列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全部按照黄色以上(减排比例不低于30%)实施强化减排。

标签:污染天气;排查污染源;污染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