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文化产业将有发展“线路图” 壮大一批特色鲜明的骨干文化企业
2019-12-05 10:2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平)壮大一批特色鲜明的骨干文化企业,打造一批具有集聚效应、辐射效应的文化产业园区,培育一批具有地域文化特色和综合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做到区内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只增不减,文化企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把创新资源的“密度”转化为创新经济的“浓度”,争当全市文化产业“首位区”。这是昨天苏州高新区全区文化产业工作推进会上传递的信息。

  据介绍,为推进全区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高新区正以狮山商务商贸区总部经济园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狮山广场科技馆、大剧院、博物馆、工业展览馆建设,打造融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贸于一体的文化综合广场,并依托狮山广场优势资源,加快推进狮山“创智”广场建设,实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全息投影等文化科技项目落地。按照“显山、露水、护绿、怀古”的要求,抢抓大运河文化复兴战略机遇,发掘浒墅关运河文化、蚕桑文化,重点打造绿色技术小镇、浒墅关大码头、蚕里街区、数字娱乐创业园等文创项目和载体,充分展现运河水文化,打造国内一流的运河特色小镇。

标签:文化企业;全市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