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值千万的珠宝“不翼而飞” 铁警出手火速寻回
2019-12-05 10: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天笑)“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的手提包不见了,里面放着的珠宝价值超过千万元……”12月1日上午7点40分左右,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中接到旅客韦先生的求助时也是吃了一惊。安抚当事人,详细询问丢失物品的详细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指挥中心联系到站内各执勤点警力。最终,在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韦先生的手提包失而复得,包内的珠宝及现金皆完好。

  韦先生来自广西,是一名珠宝收藏家。事发前,韦先生正准备从苏州火车站前往上海探望亲友。临上车,他突然发现先前一直在手上的手提包不见了,包里装着的除了1万元现金、一串宝石项链外,还有新购入的红宝石、蓝宝石各一块。韦先生说,光是那块六射星光红宝石的价值就已超千万。

  韦先生回忆了从进站到候车期间的步行路线,推测手提包可能落在了安检仪上。他赶紧返回安检区寻找,但安检人员称并未发现有旅客遗落的行李。心急如焚的韦先生急忙向路过的执勤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了安检区域监控。监控画面显示,韦先生在过完安检口后,将手提包和行李箱一并带进候车室。

  拎在手上的包怎么会“不翼而飞”?民警帮韦先生重新回忆梳理了行动轨迹,在得知他曾到过服务台咨询车票事宜后,民警赶紧带着韦先生前往寻找。在经过5B检票口候车区时,眼尖的民警忽然发现,旁边的座椅上有一只无主的咖啡色手提包。经韦先生辨认,这正是他丢失的包,包内的宝石和现金也都完好无损。而当民警询问韦先生有没有到过此处时,他也是一脸疑惑。回到监控室,民警又调取监控,发现韦先生从进站后一直在接听电话,路过5B检票口候车区域时将手提包放在座椅上,停留了1分钟左右,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拉着行李箱离开。而装有贵重珠宝的手提包,则被遗落在座椅上,直至将近半小时后被民警找回。

  带着价值高昂的物品却如此“马大哈”,民警们都替韦先生捏了把汗。民警再三提醒,韦先生连连感谢,匆匆赶往上海。

标签:手提包;民警;先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