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石曲街智能化停车位启用5G助速
2019-11-29 10:0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邹强)昨天上午,位于苏州市姑苏区石曲街上的115个智能化无人值守停车位正式启用。该智能化无人值守停车系统采用的5G网络,不仅使手机付费和智能车锁解锁速度更快,同时能帮助监控摄像头对停车场进行实时监控,更好地规范路边停车秩序。

  石曲街位于姑苏区平江新城,是一处拥有115个路边划线车位的环形道路。该道路以前采用人工收费管理方式时,车位利用率、流转率较低,同时,环形道路需要更多的收费管理员,并且收费管理员在环形道路上奔波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姑苏交警大队协同苏州平江新城管委会以及相关技术公司,对石曲街路侧停车位进行了智能化改造。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目前石曲街上115个路边停车位上,都安装了嵌入式智能停车设备。黄色智能地锁位于车位线框中间部位。车辆驶入停车泊位30分钟后,智能地锁挡板缓慢升起锁住车辆,并开始计费。车主取车前,只需要用手机扫描车边地面上的二维码,完成手机付费后,智能地锁就会自动缓缓降落。从车主扫码付费到智能地锁解锁,仅需要10秒钟时间。该智能设备在夜间开启黄色警示夜灯,提醒过往行人,避免意外事故。

  据介绍,目前石曲街智能停车泊位执行计次收费。停车30分钟内免费,超过30分钟开始计费,每日5元。超过夜晚12点需加收5元。

标签:停车;停车位;智能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